我因為大學沒有修足軍訓= =  到了研究所才發現有預官可以考
所以碩二很衰的在修軍訓...


清大教官室的教官都很好相處  不是很親切  就是講話風趣逗的你哈哈大笑
除了我選的這門課的教官


他是教官室的主任  講課很普通  也不有趣  推測是個比較安靜的人 
大家一來就倒頭大睡 他也不會管   想當然爾我也在拼命的睡  
就把這門課都作一門睡覺課  一個好欺負的教官 


在最後一堂課   教官跟我們講了一些話 
說了他從進軍校開始30幾年來的一些感觸  和一些他覺得很可惜的社會現象
然後不斷的勉勵我們做人做事要有誠信 
他認為成熟最重要的是懂得關懷別人 照顧弱勢的人 (愛莎跟你說的一樣xd)
還用他為人父母的心情提醒我們多關心自己的父母家人


我發現教官確實是發自內心的做好一個榜樣  


他其實備課很用心 資料很多   之後也會把ppt寄給大家複習   
上課永遠是提早到然後準時上課   期中考後也會關心成積不好的學生   
私下有些困難他也會熱心的幫助你


當他在講那番話時 我內心有種無法形容的感動
我看到了一個曖曖內含光  (我只想到這形容詞= =) 很棒的長輩
在分享我們做人做事的原則


一個做事負責  待人真誠  發自內心的關懷周遭的人  雖然木訥
但也保有自己的個性  不會為了順應環境強迫改變自己  
能當上主任也不意外  家庭應該也很不錯



我看到了我理想中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ku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