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開始使用防曬  分享一下最近吸收的觀念和產品心得

當然我的觀念不一定對 產品心得也不一定跟大家一樣就是了



我還深深地記得在第一天用防曬時 那個笨手笨腳的模樣

而且還被掃廁所的歐巴桑看到 

她的眼神似乎寫著 娘砲 愛漂亮 吃飽太閒之類的......

白天在外面臉又粉又熱 狂噴汗

晚上在浴室卸很久也不知道有沒有卸乾淨 前前後後卸了三次

而且有好幾次都忘了卸   直到現在也常常會忘了卸下防曬

這真的是一條辛苦的路  可以媲美當初我剛學牙線的痛苦


我的認知是防曬只要不過敏 係數夠 不時補擦這件事會比較重要

所以我的訴求是越便宜越好 讓我盡情浪費

目前使用過的產品如下



1.蜜妮高防曬乳液SPF28 PA++   50ml/$190 

當初純粹是逛小屈時看到順手買的 也是我人生的第一罐防曬乳

後來發現邱醫生也有評論這罐防曬乳 請按這裡


它是化學性物理性混和型的防曬

個人感覺是cp值超高的防曬 便宜好買量又多

雖是立可白防曬 擦起來又不會太過厚重 (粉末感多少還是有)

而且有些微的防水防汗效果  冬天或一般日常生活使用措措有餘

缺點是我的臉(敏感肌)會過敏  我會回購 但是只會用在脖子和手腳

 


2.曼秀雷敦水潤肌溫和防曬乳液 SPF25 PA++    80g/$210

寫文章時赫然發現邱醫生也有稱讚這罐防曬  =_=  請按這裡

這罐應該是我目前最滿意(價錢+舒適度)的防曬

他是純化學性防曬 質地十分清爽  但是又很溫和  很適合油肌  也不會過敏

不太會泛白  用起來也不會有粉感  男生應該也會喜歡 

有添加鎖水保水成份  所以我白天出門連乳液都不擦了 用這罐直接頂上去

不過眼周還是會有點過敏  我還要再找眼周適合的

然後他不太防水也不太防汗(應該說幾乎不防)  好處是晚上不太需要卸 

但是夏天外出使用就不太適合了 



3.近江兄弟  過敏型  SPF32 PA++   50ml / $200

這罐就是名聞遐邇的近江紫蓋  是標榜敏感肌專用的純物理性防曬

可是我用會過敏阿...這也驗證了別人不過敏不代表你也不會

物理性也不見得比化學性適合敏感肌  總之先試用最重要

而且因為是純物理性 太厚重了  不適合油肌  我夏天用狂噴汗 

還有這罐也需要卸  防汗似乎沒有很好



4.理膚寶水全護系列 

當初在藥局拿了兩款試用包  覺得很不錯  但是後來忘了是哪兩款

推測後應該是下列兩款  總體表現來說是大勝上面那幾款

不過敏 不致痘  不難卸  在美保板的評價也很高  我個人認為

是這牌子最好用的幾款(其他我覺得值得花的是多容安和溫泉系列)

但是價錢也大勝 大概貴四到五倍...一分錢一分貨 有機會我再來用好了


   全護臉部清爽防曬液 SPF50 PPD18

   對我來說不太清爽...很像面霜之類的東西 需要推開

   這罐的英文叫 "cream"  下面那款叫 "fluide" 嗯 中文真是誤導人

   不過不會敏感倒是真的  這款還有出潤色系列  藥師有跟我說這款潤色

   效果很好 他的男性朋友評價都不錯 不過潤色就表示要卸...還是算了


   全護臉部夏卡清爽防曬液 SPF50  PPD16

   這款真的不錯 不過敏  又無敵清爽 

   適合非夏日外出  油性敏感肌使用 

   在這邊離題一下 並非敏感肌就是乾肌 脂漏就是油的


--

至於卸防曬的卸妝乳  我只用過兩種  等心得夠了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ku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