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二這年算是真正坐電腦前長時間工作的一年

很多小病痛莫名跑出來


1.用眼過度 近視度數嚴重加深 

深深覺得寫程式比打電動還傷眼睛 有時候打了一天電動眼睛只是小痠

寫了一天的程式  如果沒有間段休息  眼睛會累到快張不開  視線模糊

突然可以了解火影忍者中佐助瞳力下降的感覺


2.腰酸背痛

椅子形狀不好  或者坐姿不好  就容易腰痠背痛

不過我現在有勤上健身房練腰力  現在腰比較耐操

還買了一個放在腰後的護墊  簡稱靠腰墊  效果還不錯

睡前也會做些下背伸展操 舒緩僵硬的肌肉


3.粉塵堆積太多 害我鼻子狂過敏  我想這是個人問題


4.手肘發炎

正確的打字姿勢與桌面高度是不會受傷的

但是滑鼠反複做重複動作或長時間彎曲不動是很危險的......

記得沒事要讓手動一動


--

手肘發炎後我去看復健科 醫生開給我酸痛貼布回去貼

我拿起一片白色的貼布撕開就直接貼上去

那片貼布薄薄的 貼上去也不會涼涼的

我心想 大概這就是西醫的貼布吧 

一定像Kinesio tape 一樣很玄妙

雖然沒什麼感覺  但是相信貼一貼就會自己好起來

 


過了兩天  我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

 


那片白色的...只是蓋在外面幫忙黏住的膠布

袋子裡有真正的痠痛貼布 果然會涼涼的 

而我的固定膠布早就用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東西使用前要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ku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