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台

這次的還不錯 中規中矩  景布好看 大象身體配投影幕效果也不錯


看了近幾年的戲  我認為大家已經有那實力可以做好一個寫實舞台

一齣戲 可以做一個兩層樓的家 有書櫃有書有盆栽有桌椅 外面有門

再外面還有一個咖啡廳  實在~~超厲害xd 


我想講一個東西  如果大家沒聽過  以後在做非寫實舞台可以參考


學長有跟我講過  舞台可以利用背景做出簡單而強烈的視覺傳達效果

過了一陣子 我就在暗殺Q2上看到了這個做法

不知道大家對暗殺Q2還有沒有印象  那是齣劇情嘻鬧 議題嚴肅的戲

他的舞台正面掛了三塊黑布 中間綁起來 露出白色的牆壁 

就像這樣

test.png

就這麼簡單!  三塊黑布 三條橡皮筋就可以做出來

用這樣一個格狀帶有嚴肅感的圖案  在演戲的同時不斷的刺激我們的眼睛

達到他們想傳達的意念  看完後實在很佩服他們的巧思與創意

自嗨模式中...

總之以後可以嘗試這種 構造很簡單 效果很不賴的舞台


 

 

幕前我很虛......所以我講一下感想  意見就給不了了

幕前是這次我認為最好的部份

 


演員

先幫你們喝彩 很不錯  看的出來是很有經驗的演員

雖然有些小地方還是有些不夠自然  不夠細膩

還有一些因為排戲時間不夠的原罪如肢體動作等等

但大體上都很好

有比手語 有講台語  一人飾演多角 還有梅花拳xd

也懂得自己添加內容去豐富這個角色 

總之辛苦了 真的演不錯


導演

也很好  而且導演本身也相當資深 從大二就開始了xd

畫面平衡度夠  節奏也ok   笑點大部份都有出來

也在戲中看到導演添加的創意與嘗試 

沒有拘泥在一些毫無道理的傳統限制

也許比賽不會很高分  但是很好的嘗試與經驗

建議是...你還是趕快回去顧其他重要的事吧XDDDDD


編劇

以前的老人總是說 不要自己編劇 不要自己編劇

但這幾年的嘗試下有長足的進步

可以寫出一本有故事性 滿滿笑點 觀眾不至於睡著的戲

但是我也有一點點看到了瓶頸

受限於文筆 作者經歷 沒辦法寫的令人回味 很有深度

 

這樣的進步幅度也花了3年...小菜鳥都要退社了

如果社上還有心在這裡發展 

可能要另開一個支線好好的培養這部份

 

 

就先寫到這邊  有空我會翻修一下

演出其他的部份我真的沒仔細看了


雖然到台北場的職業劇場演出很累很辛苦 

但是這個經驗很難得 以後會很難忘的!

 

 

最後請讓我大叫一聲

 

阿~~~~~~~~~~~~~~~~~~~~~~~~~~~~

~~~~~~~~~~~~~~~~~~~~~~~看完我也好想作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ku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